2012年8月2号,我十岁。

那个时候的我只知道吃喝玩乐,卖萌傻笑,不知道有一个乒乓球史上最快大满贯诞生了,不知道有一个青岛小哥会在五年后深深地刻在我的生活中。

2017年8月2号,我十五岁。

是张继科大满贯五周年的纪念日。

2016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伴着网络的热潮,我知道了张继科。他惊艳了我的时光,也温柔了我的岁月。

我未见过超人在天上飞,我见过中国队打乒乓球。

我错过了他的巅峰,但愿不会离开他的
世界。

诚然,他不欠我任何一场比赛,是我来晚了。

445在五年前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它代表了一个天赋异禀的少年在付出超乎常人后的得到的荣誉,代表了一个团队饮冰数年却难凉热血,代表了一个国家的优秀与传承精神。

我不会忘记那狂吼声划破天界的一抹鲜艳,不会忘记那个少年在拿下最后一分后狂奔数米只为亲吻最高领奖台孤傲,不会忘记时至今日他心心念念的仍是成就他一切的团队和国家。

在我心里,继科永远是那个砥砺前行的骄傲少年,是那个为国而战的英雄,无论将来他以何种身份出现在我面前,我想我都会热泪盈眶地在屏幕前为他欢呼,会从心底里更爱他几分。会的,一定会的。

愿你星光披肩温柔点缀而永无绝路,愿你得一知己把酒言欢可笑对风雨,愿鲜花掌声都赠予你,愿伤病远离安康长寿,有诗有梦有远方。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继科,大满贯五周年快乐。

St.Petersburg
6:00p.m.

评论(7)
热度(19)

張無喧

©張無喧
Powered by LOFTER